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学区:市人大常委会赴南江镇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6-23 17:07
| | | |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等领导一行亲临南江镇中心小学调研基础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曹合群、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戴文慧等市人大代表、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等领导参加,还有县教育局、南江镇人大主席及南江学区主任等参与调研,通过访、谈、问、答等形式调研学校各项工作,获取了很多关于基础教育健康发展的资料。

调研团队先后调研了冬塔中心学校和亚林小学,随后才来到南江镇中心小学,赵岳平等一行通过观看该校的特色教育展板、阅读学校的宣传画册,观看学生的足球和剪纸等现场展示,进入课堂了解教师上课情况,并跟同是市人大代表的该校校长朱良娅详细了解,该校“管理立校、教研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情况,对作为一所乡镇小学能取得如此突出的成绩表示肯定,特别是在开设足球、文学写作、剪纸艺术等特色社团文化方面给与了高度赞扬。调研团队表示,这些举措对于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多途径开辟课后服务,提供了较好的操作模式,让乡村教育的天地显得更加广阔。赵岳平俯身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参与社团的情况,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面对当前大量存在的留守儿童及大班额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勉励师生,困难只是暂时的,时间会慢慢改变一切。通过亲临基层的实地调研,搜集到乡村教育发展的真实资料,对于促进乡村教育健康、有序、快速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钟愧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