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见“证”荣耀!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

来源:融媒体中心 2022-06-24 11:28
| | | |

 一张优待证,传承拥军情!6月22日,汉昌街道举行退役军人首批优待证发放仪式,现场为32名退役军人发放。

退役军人优待证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这张红色的优待证,感谢的是退伍老兵为国防建设和国家安全作出的贡献,承载的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感,对于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作用。

“这张优待证是我的另一张身份证,它饱含着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深情厚爱。今后我会时刻铭记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铮铮誓言,继续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本色。”领取到属于自己荣誉的优待证,退役军人叶元芳仔细端详着并激动地说道。

据悉,汉昌街道共有建档立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4528人。自优待证办理工作开展以来,汉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精神和文件要求,全方位宣传优待证办理工作。在具体办理过程中,采取"集中办理+上门办理"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流程做好建档立卡、调查核对等工作。特别是对年老患病、行动不便的退役老兵,退役军人服务站开通优待证办理"绿色通道",通过上门办理、面对面服务,为辖区内退役军人打通优待证办理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优待证办理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同时让广大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