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长寿镇: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融媒体中心 2022-06-24 11:31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要求,重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基本理论、优良传统和党性党风党纪等教育培训,切实把好新发展党员的入门关,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结合县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举办2022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6月23日,长寿镇2022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

上午8点,各支部20名发展对象有序进场,工作人员核查参会学员身份证、健康码、分发口罩,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培训以党员教育为核心,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县委党校等部门领导从“初心不改,奋斗终身”的角度进行了专题辅导教育,回顾党的光荣历史,告诫各位学员“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做合格共产党员”。

培训课程结束后,镇党建办组织全体学员统一参加了知识测试,现场检验学员学习成果。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20名发展对象端正了入党动机,在政治思想上大有提高,在党性修养方面获得极大帮助,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

最后,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周昂扬对这次培训班作总结发言,并对20名发展对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要深刻领会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加强新时代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二是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坚持“党员姓党”,从点滴之间践行党性原则,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做到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入党。三是铭记身份,加以践行。做到勤学善思、知行合一,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感情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杨涵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