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学区:科学衔接 家园同行

来源:县教育局 2022-10-04 15:42
| | | |

“老师,到了大班你们都教些什么啊?”“老师,马上就要上小学了我孩子怎么什么字都不会写啊?”老师,我……………”安定镇中心幼儿园二楼会议室里,家长们争先恐后的向老师提出了各种关于孩子的问题.为了解答家长们心中的种种困惑和疑问,安定镇中心幼儿园召开了大班幼小衔接家长会。

9月30日下午13点,大班全体家长齐聚二楼会议室,保教主任余团英老师就“ 静心做教育,花开终有时”这个主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以三个案例导入,深入分析了小学化倾向的危害、详细解读了《幼儿园入学准备指导要点》的相关内容,引导家长积极做好幼小衔接四准备———身心准备、生活准备、社会准备、学习准备。余团英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家长了解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的重要性。同时在于团英老师的分享中,家长们对“每个孩子都是一朵盛开的花、花期不同时,要学会相信和等待。”这句话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随后,安定学区办公室吴飞模亲临现场,向在座的全体家长传递了安定学区学前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学前教育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希望全体家长能够在思想上重视学前教育、理解学前教育,并以实际行动支持学前教育的发展,积极宣传学前教育的正能量。

会议结束后,家长回到各自班级进行了本班级家长会。会上,四位大班的老师结合本班幼儿的发展情况做了详细的现状分析、分享了幼儿在园一日生活的成长点滴、解读了大班课程活动安排、并针对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和做好幼小衔接提出了有效的策略和建议。家长们也就幼小衔接这个话题与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敞开心扉,交流分享,整个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的大班幼小衔接家长会,老师们在有限的时间里聚焦问题,落实细节和方法,让家长不再焦虑,做到心里有数、手里有招,从容应对幼小衔接。家长会的召开也为幼儿园和家长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使幼儿园与家长在如何教育孩子的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不仅拉近了家园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让家长了解平时教育幼儿存在的一些误区,并得到家长们充分的肯定和支持,他们表示在教育培养幼儿的过程中,会继续与幼儿园携手共育,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