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天岳街道:基层服务阵地在不断完善

来源:天岳街道 2022-11-18 15:45
| | | |

11月中旬,天岳街道润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新址正式投用,宽敞整洁的办公环境、多窗口集成的便民服务大厅、暖心而完善的功能分区,让人耳目一新,大大提升了居民办事的便捷度和获得感,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得益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协调、对接和争取,我们社区新址总面积达200平方米,终于可以完整设置各个功能分区,居民们来这里感受到的不再是拥挤和杂乱,而是像家一样的舒适和温馨,欢迎大家随时来社区坐坐!”润民社区支部书记洪昌文春风满面地说道。

据悉,自2020年10月天岳街道办事处成立以来,由于城区规划、行政区划、经费紧张等多重因素制约,六个新成立社区和少部分行政村没有综合服务平台,只能采取租住民房、旧学校、板房等方式进行临时过渡办公,由于场地狭小拥挤、位置偏僻不显眼、功能设置不完善等问题,大大影响了基层服务水平,给群众办事带来很大不便。

今年来,为有效化解上述难题,全面贯彻落实基层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一件事一次办相关要求,天岳街道坚持“为民办实事”的中心思想,党政主职统筹协调、靠前指挥,班子成员积极奔走、对接争取,村居书记全力配合、主动作为,通过“上级争资争项、本级筹资筹劳、多方捐资捐物”的方式,切实结合群众需求,有力有序推进村(居)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其中:

2021年1月,高义岭社区从不足60平米的悦天城临时办公点搬迁至山水豪庭32栋一楼,温馨的儿童活动室,宽阔的小区场地为举行各类活动提供了便利。每个月社区都会举办特色文化活动,如“父爱如衫”、“爱在七夕”、消防科普演练等,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同月,颐华社区搬迁至颐华城学府里临街,标准化大厅、儿童之家、青少年之家、母婴室、文化活动室、图书室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为居民咨询办事、亲子活动、业余休闲、技能培训和志愿活动提供了绝佳的场地,社区还特别设置公共就业服务室,为辖区劳动力提供了高效舒适的就业咨询空间。常态化举行的汉服文化、欢庆端午、“爸爸我想对你说”、119自救与互救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等活动更是深得民心。    

2022年10月,密岩寨村村民服务中心改建完成,由破旧的小学旧址升级为便民、利民、惠民的村级办公服务文化活动中心,宽敞明亮的办公楼完美适应人口众多的密岩村群众党群活动、村民议事的日常需求。

还有马头山社区、潘洪村等村(居)民服务中心正紧锣密鼓建设中……

葛藤坪村、新合村、金窝村等村(居)民服务中心正积极筹备建设中……

村(居)民服务中心是便民服务最基础的阵地,是新时代社会治理的重要落脚点,更是上传下达、畅通政令、干群联系的纽带和桥梁。天岳街道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动摇,不断提升基层服务水平,用心建设功能完善、符合实际、办事便捷、群众满意的基层服务阵地,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的新思路好方法,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刘婷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