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天岳街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生命保驾护航

来源:天岳街道 2022-11-18 15:52
| | | |

为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保障全县临床医疗用血安全,11月17日,天岳街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手”,共同献血为生命护航,用热血搭建起生命的桥梁。

17日一大早,街道机关干部曾党辉就来到无偿献血点,同献血车的医务人员一道引导参与献血的群众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采血检验等准备工作,并时时关注献血群众的身体健康。

面对同事的询问,她说:“离上一次献血隔差不多半年了,我打个电话问问医院血库的情况,如果血库有需要的话,等下不忙了我就把血献了,现在我还要专心辅助医务人员。”

早在几个月前她便接到了人民医院的来电……

“曾姐您好!我是人民医院的小许,您这两天过来献血吗?我们血库告急了。”

“什么!好的,我现在就过来。”曾姐当即向领导请了假,开车赶去了医院。原来曾姐是稀有的“熊猫血”,每当到了血库告急的时候,医院就会打电话联系曾姐,曾姐也每次都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

曾姐说,我的血型比较稀有,不好保存,只有需要的时候医院才联系我过去,所以接到电话就说明有人需要,我希望能用自己的血液挽救生命。

中午趁着最后一批献血队伍的离去,曾姐把血献了,她表示:下午肯定还有人要过来,现在献了等下还可以休息一下,下午工作也更有精神些,也不会拖后腿。

今天是曾姐的第5次献血了,2015年做手术后曾姐才知道自己是“熊猫血”,等到手术刚刚恢复便第一时间到医院准备献血,医务人员看到大病初愈的曾姐,就温馨地告诉她:手术没满一年是不能献血的,曾姐才发现自己对献血政策知之甚少。其后,曾姐开始学习献血相关政策,最先从自己什么时候才能献血开始学起,到如何符合献血条件,再到献血后用血报销的条件。到2017年,曾姐接到医院的电话,称医院稀有血型血库告急。曾姐没有丝毫犹豫,立即答应捐献,并按照捐献条件注意饮食和作息规律,确保符合捐献条件,能够帮助到患者。

经过这几年的献血经历,曾姐已经从一位积极献血的爱心人士变成了一位献血知识的科普标兵。被问到献血有什么好处,无偿献血者累积献血达多少可以享受什么样的政策,报销用血费需要哪些证件,到哪里申报等等,曾姐就结合自己情况跟群众一一讲解,在群众中种下了一颗颗“爱心”的种子,曾姐也成为了群众们心目中的一座“爱心灯塔”。

一直以来,天岳街道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全面铺开“干部勤,百姓亲”民情大走访活动,办成了一系列群众操心、揪心、烦心的实事:加装会车道,让群众的出行更安全;联通县自来水,让群众喝上安全水;定期到各村(社区)洒水洗路,让群众告别扬尘的困扰,动员组织群众无偿献血,架通“爱”的桥梁,等等,赢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与拥护。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中:

有多次献血的干部欧阳有为、申文星、苏引莉等同志;

有看到献血通知就早早过来的老党员洪健雄、毛毅章等同志;

有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的年轻干部陈波、邹珊颖等同志;

还有在休假期间赶来献血的洪龙、向欢等同志;

更多的是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的广大群众。

据了解,此次活动一共有174名党员干部群众无偿献血68200毫升,他们用自己的热血传递着爱心,为生命护航,展示了天岳街道干部群众的担当、情怀与风采。(洪傲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