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四中:举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理论微党课宣讲会议

来源:县教育局 2022-11-18 15:55
| | | |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11月17日晚,中共平江四中总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暨理论微党课学习分享,文理科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张振纲传达县教育党工委《关于全县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支部及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教育特色,深入宣传报道,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战略部署,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规划的重大意义,张振纲认真解读了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结合校情实际,就如何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出了在促进教育公平上下功夫、在提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在转变育人方式上下功夫、在家校社协同育人上下功夫、在全面育人上下功夫等理论认识。

党总支委员、副校长陈学究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题,从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的高度,宣讲了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深刻总结,要求全体党员时刻牢记身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在随后的理论微党课宣讲环节,思想政治课教师李锋以“紧跟党的步伐,发挥先锋作用”为主题,向大家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青年党员代表、新进历史科教师喻湘从“感受伟大成就,不忘教育初心,明确青年任务”角度谈体会,决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注重育人方法,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会上,党总支书记、校长汤信文要求全体党员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教育教学实践,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过程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的使命担当,教学过程充分利用班级特点和学科特点,注重与生产、生活和社会的联系。他还就近期理科支部创建全县示范支部、党员参加县教育系统二十大知识决赛进行安排。

会议号召党员教师要在日常工作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性体现在课堂中。党总支将利用“党员示范课”“党员示范班”“党员示范岗”“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平台和载体,引导广大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党员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平江四中将围绕建设“质量四中 幸福四中”战略发展目标,依托“党建+”组织优势,强化政治引领,护航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