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以思政课高擎榜样明灯,照亮青年模样

来源:县教育局 2022-11-21 10:04
| | |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归根到底靠的是人才,靠的是教育。11月16日,三阳乡清水中学党员教师王俊以《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为主题,为全校学生讲授了一堂朝气蓬勃,激奋人心的思政课。

“同学们,什么是人才?什么样的人算得上是人才呢?”王俊用轻柔的话语提出问题,引起全场学生思考,同时积极创设教学情境与学生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

王俊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论述,首先通过女排教练郎平、女航天员刘洋、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等众人耳熟能详的人物进行讲述,引导学生学习这些人才身上无私奉献、坚定不移的精神;再讲述22岁的人大代表邹彬、跳水冠军全红婵的故事,激励学生学习这脚踏实地,奋勇前行的作风,坚定即使自己身处“寒门“也有机会成为“贵子”的信念。“同学们,你们的样子,就是未来中国的样子!”王俊激情地说道。最后王俊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有爱国爱民的博大胸怀,其次要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最后要坚定实学实干的优良作风。

会场的老师和学生们一个个深情陶醉并沉浸其中,同学回答问题时坚定有力。一场精彩生动的思政课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经过此次活动,相信全体学生必定会进一步坚定信念,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人才,勇担复兴使命。(刘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