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学区:重视消防安全,彰显生命关怀

来源:县教育局 2022-11-22 14:01
| | | |

南江镇中心小学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日前邀请消防专业人员讲解消防知识,举办应急疏散演练,更新配齐消防器材,绷紧安全这根绳,给师生上好了消防安全、关爱生命的重要一课。

针对今年长时间的干旱少雨特殊天气,外面物体干枯,极易着火,当今又临近冬季取暖高峰之季,已进入用火用电的高危风险期,隐患无处不在,稍有不慎,那就极有可能酿成火灾事故,就会给生命财产造成严重的损害,消防安全需要警钟长鸣,加强日常安全预演,显得尤为重要。该校政教处陈悄来主任全力掌控这项重要工作,先是邀请消防专业人员讲解如何用好火电液化气等危险的火源易着物,告知发生此类火灾的积极应对措施,通过现场直播,生动讲解,现身说法,给师生灌输了重要的消防安全理论知识,随后应用于实践。面对灾害来临,组织师生在第一时间做好有序的撤离避险演练,用极短的时间,教会师生面对突发灾难,做到不慌乱、有秩序、很理智地快速撤离,从而最大限度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最后是在消防器材的数量配制上,学校争取到了平江县警安消防公司钟食傲老总捐赠的40套灭火器,如此足额的配制,从而确保了全校消防器材每个角落的全覆盖,如此构建的消防立体防护网,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从而夯实全校的消防安全基石。(钟愧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