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学区:追梦绿茵场,健康赢未来

来源:县教育局 2022-11-24 16:04
| | | |

11月22-24日,南江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以“强身健体,筑梦未来”为主题的体育节,旨在增强师生体质,实现全民健身目的,提高运动水平,培养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师生风貌。以形式多样的项目、充满趣味的比赛,将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用运动作了最好的诠释。

乍寒还暖时节,正是开展户外体育运动的最好时候,整个体育节由该校体育组协同组织,从项目设置、到场地规划,秩序册制订,人员调配,都作了科学的统筹,整个体育节包括低年级的武术操比赛,中高年级的全项目运动比赛和教师的趣味运动会等内容。

活动从全校38个班的入场式中拉开序幕,孩子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进行表演,展现班级风貌,喊出自己的呼号;随后的学生运动会,开展了赛跑和跳高跳远等十多个小项的精彩角逐,以及一二年级的武术操表演,他们虽然年纪小,动作整齐划一,中规中矩的,他们的表演也丝毫不逊色于其他年级。是雄鹰就该搏击长空,是蛟龙就该云游四海,运动健将们通过奋勇拼搏,不断超越,将追求更高更远更快的体育竞技精神发挥出来,体味爱拼才会赢,敢闯必成功的意志磨砺,在实战中培养了学生的积极进取、永不放弃、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随后的教师趣味运动会,呼啦圈过山车、穿衣接力、气球纸杯传递等考验教师整体团队协同能力的小游戏,大人物玩小游戏,如何将隐藏起来的童性激发,从而将教师朴实本真的个性彰显,让孩子们看到了课堂里严肃的老师,在玩起来时,也有着与他们一样天真可爱、葆有童心的一面,让他们将开心的笑容定格在操场,将快乐洋溢在脸上。

为期三天的体育盛会,让师生们收获了美好与快乐,意义深远。可见加强体育锻炼,展现师生风采,才能最终实现健康赢未来的美好愿景。(钟愧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