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天岳街道:全面开展督查工作 全力赋能街道发展

来源:天岳街道 2022-12-06 09:59
| | | |

为进一步抓牢干部作风建设、抓实各项具体工作,以观念作风之变,汇干事创业之力,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今年来,天岳街道科学制定《干部作风建设与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分线专管、多措并举、全面督查,为街道各项事业发展全力赋能增效。

督工作作风,提振不一样的工作精神

成立机关督查室,细化考勤打卡、动态汇报、请假销假、线办例会、卫生管理、紧急任务响应等相关制度,明确管理目标和操作流程,由督查室选派人员每周最少三次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每次督查即时通报干部在岗和公出情况,每月发布督查通报,对干部上班签到、去向动态、会议纪律、违纪行为、奖惩缘由等情况进行公布并在千分制考核中予以实时兑现,真正做到将作风优良的干部树立标杆,让勤勉不足的干部“红脸出汗”,达到强化行为规范、提振工作精神的良好效果。

督工作效率,催生不一般的工作干劲

由机关督查室牵头,每月初召开线办督查工作会,制定村(社区)每月工作目标,列出月工作清单交督查室存档,纳入千分制考核;要求各线办分别召开专干会传达月工作目标任务,由督查室联合各线人员在每月最后两天开展集中验收考核,以“化整为零”的督查方式逐一到各村(社区)对月工作完成进度和质量进行现场考核打分,计入村(社区)每月工作通报并进行比分排队,直接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以让人心服口服的公平“比武”,激发各村(社区)干部的集体感、荣誉感和竞争意识,让督查成为催生工作干劲的强效助推器。

督工作成果,取得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工作成果好不好,评比排队见真招。天岳街道一方面以“日常督导、月度讲评、季度考核”的常态化督察态势狠抓工作过程管理,另一方面对“创先争优”提出明确要求,在干部职工和村(社区)评先评优上严格遵循千分制考核结果,不做“老好人”、不谈“老资历”,一切以业绩说话、以能力服人,凡年度考核低于750分的干部职工/村居干部一律评为不合格/不称职等次,凡年度评比排分靠后的村(社区)直接按名额分配从后到前定为三类型;在各线工作上大力倡导“主动对接、积极汇报、干出成效”的工作理念,督促中层干部定期与上级部门沟通业务、汇报进度,全力以赴各项工作任务,在每个阶段工作中勇争前三,确保在年终评先评优上交出满意答卷。

下阶段,天岳街道将不断优化督查方法、增强督查实效,切实做到“带好队、管好人、办好事”,着力打造一支能力超群、作风过硬的“钢铁队伍”,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发展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