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梅仙学区:美哉潇湘伟少年,今日梅小竞风流

来源:县教育局 2022-12-08 09:22
| | | |

“我宣布,梅仙镇中心小学第十一届体育节开幕。”随着校长黎佐权的话音,12月7日上午,梅仙镇中心小学第十一届体育节拉开了帷幕。

为了锻炼学生身体,弘扬体育精神,梅仙镇中心小学早就开始筹备这次体育节,号召各班准备班级口号、组织学生报名……陈奇文、刘凌峰、李蛟龙几位体育老师更是绞尽脑汁制定了这次体育节章程。12月7日上午8点,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各班有序入场,刘凌峰老师和六二班学生彭羽馨,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表示裁判员们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记录成绩;运动员们会做到遵守比赛纪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体育活动纷纷展开。武术、广播体操比赛、田径赛、拔河……就连平日讲台上严肃的老师们也加入了“保龄球大战”,没有真的保龄球瓶就用装了水的矿泉水瓶代替。据悉此次体育节将持续两天,后面还会有更精彩的比赛项目上马。

当谈到举办这次体育节举办的初衷时,黎佐权这样说:“虽然现在国家提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但是很多老师和家长的眼睛还是一门心思盯着书本,学生也在拼命啃书本,这种观念是需要转变的。贾谊、王勃这些人哪个不是少年时代就才气纵横,可他们短命啊,在最美好的年华匆匆逝去,留给历史的只有满页的遗憾。‘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这才是现代少年该有的体育精神。也只有拥有好的身体,学子们才能今日梅小竞风流,明日神州竞风流。”(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