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镇:召开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暨业务培训

来源:安定镇 2023-04-11 15:48
| | | |

为共同营造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全方位保障安定高质量发展,4月7日上午,安定镇组织辖区内70余家企业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娱乐场所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业务培训。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参会的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安定镇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镇长方茹根据全镇所涉行业情况,通报了2022年度国内安全生产事故的一些典型案例,要求企业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就企业如何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要认清严峻形势,认识提升上还要再升温;直面问题短板,责任落实上还要再加压;清除风险隐患,行动落实上还要再深入。

安定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余晖良就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工作作了详细解读,并督促企业单位负责人加强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会议还邀请了注册安全工程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县应急管理局施武文作了题为《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围绕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十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此次会议有效提升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压紧压实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责任,为安定镇营造安全发展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