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上塔市镇:“督查+培训”双管齐下 筑牢基层党建基础

来源:上塔市镇 2023-04-11 16:09
| | | |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基层党建水平,4月7日,上塔市镇开展了2023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检查暨党建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副镇长李富霞主持,各村(社区)党建专干、镇党建办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上塔市镇党建办主任李胜平围绕发展党员工作、党员量化积分管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双述双评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镇党建办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组织各党建专干对“三会一课”制度和“第一议题”制度、“启明星光·党员就在你身边”志愿服务活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进行督查检查。随后,各村(社区)党建专干对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和重点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工作困难、好的做法及成效进行了交流发言。

培训会结束后,红霞社区的党建专干何翠云说:“今年的党建工作任务重,通过此次培训,让我们思路更加清晰,对工作的理解更加全面,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将今年的党建工作做好,将党建引领做实做细。”(杨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