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汛前“练兵”防水患

来源:汉昌街道 2023-04-14 14:53
| | |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汛抢险救灾意识,检验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实战能力,4月12日下午,汉昌街道北附村和枫树村共同组织召开水旱灾害防御联合防汛演练部署会。会后,两村结合“启明星光·党员就在你身边”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主题,分成抢险救灾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和安全保卫组四个队,在北附村三兴水库开展实地防汛演练。

随着警报拉响,演练队员立即奔赴各自岗位,团结协作、忙中不乱、通力配合,及时疏散群众,并设置防汛沙袋。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参演人员行动迅速,协同作战,动作到位,演练情景逼真,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本次实地演练,切实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全体人员对防汛安全的认识以及对防汛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处置能力,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北附村党支部书记李初源表示,村级抢险队随时待命,接下来将持续抓好防汛备汛安全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