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镇:“三强”模式推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

来源:安定镇 2023-04-17 10:46
| | | |

近年来,安定镇始终把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确保脱贫人口稳岗增收。

强摸排勤核实。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帮扶干部作用,通过村村响、微信群、敲门行动等方式,以村(社区)为单位逐户逐人摸清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务工意愿、培训意向、岗位等基础信息,建立稳岗就业工作台账,精确掌握就业动态。同时每月根据务工月监测模块信息,通过电话抽查、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就业务工情况进行核查,及时为失业人口提供“311”就业指导,确保脱贫人口就业稳定。

强服务勤帮扶。为因照顾子女、老人等特殊原因不能外出的务工人员积极对接辖区内企业,了解其用工需求,为有务工需求的脱贫人员“牵线搭桥”,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目前该镇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就近务工达847人。

强兜底勤安置。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提高补贴标准,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就业兜底作用,积极开发村级保洁员、护老员、水库管理员和护林员等岗位,努力帮助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一户一人以上”稳定就业,目前为全镇脱贫劳动力提供194个公益岗位。

下一步,安定镇将继续加大对脱贫人口就业帮扶的政策扶持力度,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多方合力,多渠道助力脱贫人口实现稳定就业,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李兴 张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