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上塔市镇:举办2023年党员春训班

来源:上塔市镇 2023-04-18 10:33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4月14日上塔市镇党员春训正式开班。镇党委书记陈德兴作开班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苏峰主持会议。此次春训班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和“云视讯”直播的形式召开,全镇共计600多名党员参加。

大会开始,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在镇党委副书记崔灿伟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神圣而豪迈的誓言,点燃了各位党员忠诚奉献的激情。

陈德兴在开班仪式上与广大党员交流了三个层面的问题:一是从认识层面谈“为什么学”。开展党员春训班既是组织要求,也是个人需求和工作实际需要,既是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有力贯彻和执行,也是对基层党员学习生活的有力支持和补充,毫无疑问要坚持举办,毫无疑问要用心开展;二是从内容和形式层面谈“学什么”。要明确学习目标、要照应现实问题、要把握学习重点。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要在脑子里装一个问号,在学习过程中去求一个解答,通过学习培训达到讲政治、有担当、讲实干、守规矩的目标和效果;三是从方法和要求层面谈“如何学”。要端正学习态度、要遵守学习纪律、要转化学习成果。认真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效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县委巡察办主任吴强以《坚决落实巡察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题,深刻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形势,并以多个实际案例警示广大党员,要自觉做到担当尽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县委组织部党建办主任李普林以《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为题,在深入了解党章的变化、“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和要求、今年党建工作重点要点三个方面,与广大党员分享了如何高质量完成各项党建重点任务、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县委党校刘仲春教授以《学习贯彻二十大 三高四新挺十强》为题,结合省、市、县“十四五”规划要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崔灿伟强调,要夯实春训成果,让力量更凝聚。各党组织要迅速召开会议,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本次春训班学习的所有内容,切实做到将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延续春训效能,让载体更丰富。要坚持学习常态化,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四亮创建”、“三会一课”、“启明星光·党员就在你身边”志愿服务活动等载体,强化学习效果,提高自身素质。要活用春训所学,让实干更实效。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把此次培训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审视工作差距,落实任务和责任,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推动各项工作更加有效地开展。

下一步,上塔市镇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不负春光,接续奋斗,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镇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能,全力助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县域经济挺进全省十强贡献上塔市力量。(杨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