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镇:齐心协力共创文 誓达目标不松劲

来源:安定镇 2023-05-06 15:58
| | | |

  为贯彻落实5月4日省级以上文明村镇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精神,持续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举措,5月5日上午,该镇召开班子扩大会传达会议精神并就创文工作再一次进行专题研讨。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掌义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镇干部必须树立大局观,认真对待创文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到全民动员、全员上岗、全力以赴;要进一步宣传推介,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挂图作战,逐一销号;要进一步督查督导,敢于发声、敢于担责,不能一团和气。

  会后,党政主要领导带头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开展全天候的创文行动,大家身穿火红的志愿者马甲化身安全员、宣讲员、清道夫,在丁字路口等重要路段引导大家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对需要帮助的行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向群众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内容,听取民声和建议,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对卫生死角、烟蒂、牛皮癣等进行认真清理打扫,不放过一处死角,不错过一个烟蒂。

  本次行动共劝阻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12人次,清理大小杂物堆20余处,清理39处牛皮癣,集镇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后段,安定镇将出台《安定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集中攻坚月”行动方案》,把5月定为创文集中攻坚月,集中精力开展“两个全覆盖”“三治”“五提升”攻坚行动,不断提升常态化创文水平,确保创文迎检高分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