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镇:村民代表聚合力 群英荟萃断是非

来源:安定镇 2023-05-10 15:54
| | | |

  自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开展以来,安定镇各村(社区)结合“四亮”创建行动、群英断是非工作法等当前重点工作,汇聚能人、创新方法,极大程度提高了村(居)民代表们村级事务参与度,展现了良好的党员形象。

  在安定镇正黄社区,就有这样一位居民代表,提起他的名字,干部群众都赞不绝口——他就是正黄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居民代表、社区调解工作室负责人唐辛闲。身兼数职,他对社情民意如数家珍,对调解邻里是非更是信手拈来。

  去年年末,社区一居民在上班途中被一辆小车撞伤导致尾椎骨骨折。事发后小车司机不断推诿扯皮,使伤者得不到相应的道歉与赔偿。唐辛闲通过居民代表上报情况得知此事后,积极与社区法律顾问赖律师对接,为伤者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此事顺利解决。今年四月,社区一种粮大户在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的过程中因没有把握好风向,造成了邻近10余户农户蔬菜及果树损失,矛盾爆发。唐辛闲得知此事后,联合组长及居民代表走访了相关农户,经过不断调解,种粮大户对此事作出了深刻检讨并进行了相应赔偿,双方达成和解。

  像唐辛闲这样的居民代表越来越多,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通过村(居)民代表从中斡旋,找症结疏堵点,责任更清晰了、群众更满意了。如今,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中的暖心故事仍在不断上演。下一步,安定镇将在持续推进的基础上,结合其他重点工作,培养大批优秀村(居)民代表,以榜样为力量,充分发挥其政策宣传员、民情联络员、安全防护员、矛盾调解员、文明示范员作用,奏响美丽乡村的和谐序曲,描绘乡村振兴的崭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