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大洲乡:积极推广“湘易办”,让政务“触手”可办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17 16:08
| | | |
  “给您注册好了,以后办事只需要用手机登录‘湘易办’,在家就可以方便快速地办理各种业务了。”近日,在大洲乡清水村村民服务中心,窗口业务人员正在给来往的群众讲解“湘易办”APP的各类功能,手把手教群众注册安装及使用“湘易办”。 

    “湘易办”超级服务端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全省统一的企业、群众、公务人员“掌上办事”的总入口,是湖南省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连日来,大洲乡分阶段明确任务,多形式营造氛围,迅速开展“湘易办”推广工作。

统一思想 压实责任

    大洲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宣传推广注册业务培训会,就“湘易办”注册流程和操作使用作详细讲解,要求乡村两级干部率先注册应用“湘易办”,熟悉医保、社保查询等各类实用功能和使用方法,确保乡村两级工作人员都能当好“推广员”,同时将“湘易办”超级服务端推广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指标,实行“日排名、周通报”制度,安排专人负责统筹协调和数据统计,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走村入户 积极推广

    一方面依托乡、村政务办事窗口以及村村响、微信群、宣传栏等宣传手段,积极向群众推广“湘易办”APP的各项实用功能,让群众感受到各项便利的政务服务。另一方面成立以办村干部、青年业务骨干、村级专干为成员的10个注册推广小组,积极入户推广“湘易办”APP注册工作,在群众家里手把手教群众下载安装使用,并现场演示“湘易办”APP附带的一些功能,耐心讲解其主要功能和操作流程。同时还向群众宣传防汛抗洪、道路交通安全等政策知识,推动“湘易办”与电子医保卡激活、养老保险认证等当前重点工作有机融合。重点关注老年人群,安排专人协助注册并耐心告知老年人如何使用,确保“湘易办”APP注册全覆盖。

充分应用 初显成效

    上洲村是辖区内距离大洲乡政府最远的一个村,以往要缴纳养老保险,需要委托村干部或者自己赶二十多里路到乡政府进行办理,十分不方便。在上门推广“湘易办”APP时,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教邹大姐如何使用社保缴费功能,并协助她快速交好了养老保险。有了“湘易办”,缴纳医保社保、查询车辆违章、新生儿户籍登记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都能一键办理,群众办事从多个部门“纸上办”成功转变为一个手机“指上办”。“省时又省力,这可真是方便多啦!”邹大姐感叹道。

    下一步,大洲乡将继续多形式、广渠道开展宣传推广,大范围、深层次引导群众注册,真正满足群众“快办事、办好事”的需求,助力群众“零跑腿”,使群众“身在大洲,办事不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