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坚决打击一切非法采砂行为不手软

来源:汉昌街道 2023-05-19 10:00
| | | |

  近日,汉昌街道河长办接群众举报,在汨罗江澄潭段(烧烤基地旁)有人非法挖采河沙。接到举报后,汉昌街道河长办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达现场,开展调查。

  经过摸排走访,工作人员在施某兄弟家中发现未及时处理的河砂10余方,在距离不远的江边发现一处30余方沙坑。据施某兄弟交代,因房屋修缮需要,加之法律意识淡薄,不惜破坏河道环境,利用夜色掩护,在汨罗江边偷采河砂。

  早在2020年,施某就因非法采砂被相关部门进行过口头教育,并写下了保证书。因为当时数量较少,执法部门没有对其进行处罚。施某在知道非法采砂的恶劣性质下,仍顶风作案。县水政执法大队决定对施某兄弟非法采砂一事进行立案调查,下达行政处罚文书,并处以罚款2000元。

  下一步,汉昌街道将联合县水政执法大队继续加大对辖区河道非法采砂的打击震慑力度,加大巡查力度和打击力度,坚决遏制河道非法采砂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