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长寿镇: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来源:长寿镇 2023-05-23 10:09
| | | |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培养学生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近日上午,长寿镇人居环境整治办和长寿学区分别到长寿镇中心小学、太平学校、致富学校开展“岳分类,岳美好”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活动过程中,各校宣讲员向全体师生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等知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如何正确投放生活垃圾的方式方法。现场,宣讲员还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使师生们更直观地了解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认识到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等。

  宣讲结束后,老师们把垃圾分类活动“搬到”了班会课上,他们运用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游戏帮助学生加以巩固垃圾分类知识。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作答,各班现场氛围浓烈。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更加全面地掌握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树立了保护环境的意识。

  此次垃圾分类进校园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垃圾分类的意识,使“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伍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