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大洲乡:开展“利剑护蕾·送法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大洲乡 2023-09-05 08:50
| | | |

  近日,大洲乡平安办联合乡司法所、派出所深入大洲乡中心小学,有效利用新学期开学这一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利剑护蕾·送法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为全体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乡司法所所长苏龙围绕“防范性侵未成年人”、“防范校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防溺水”等关系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重点问题向同学们进行宣讲教育。

  乡派出所民警利用展板讲解、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及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师生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如何抵制毒品以及禁毒法律法规,让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认识,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禁毒意识,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号召同学们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从源头上杜绝毒品侵害。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全体师生的自我防范保护意识,有效提高了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据悉,大洲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发挥学校法治宣传教育主阵地的作用,针对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开展性知识及性侵害预防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心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以“利剑护蕾”的强大声势和高压态势,全力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何旭东 李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