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关”,护航开学第一餐

来源:汉昌街道 2023-09-06 10:34
| | | |

  为进一步抓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严防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近日,汉昌街道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第一学区和相关村(社区)负责人以督导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内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就校园食堂的管理制度、食材采购、存储加工、餐具清洗、人员健康、从业培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检查与指导。重点查看了各学校的食材原料仓库,厨房操作间的清洁卫生状况,食品原材料包装标签标识信息、台账产品保质期记录、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内容,并对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供货商资质核对留存等食品安全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核查、提示和指导。要求全体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要做到定期检查、及时更换,保证其合法有效并定期开展相关培训。对检查中的少数不规范行为,现场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

  汉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彭勇强调,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对照风险隐患清单常态化开展有效自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持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让师生放心,让家长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