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梅仙镇:召开2023年下半年生态护林员业务培训会

来源:梅仙镇 2023-09-07 09:15
| | | |

  9月6日,梅仙镇召开2023年下半年生态护林员业务培训会,各村(社区)共计72名生态护林员参加,会议特邀县林业局森防股股长万永贵讲课,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余从军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梅仙镇2023年度重点森林防火期工作方案》,《关于表彰2022年度镇优秀护林员的决定》等相关文件。明确了森林防火工作的要求,同时,表彰了10名优秀护林员。

  万永贵就森林扑火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他结合多年来开展森林防灭火的工作经验,围绕森林火灾概况、扑火安全、护林员职责、森林防火条例四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最后,余从军对生态护林员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要珍惜岗位。生态护林员是一份信任和荣誉,也是一份工作和责任,要切实扛牢自身责任;要熟悉业务。牢记“宣传,巡查,管控,处置”八字工作法,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履职尽责。增强防火意识、责任意识、领地意识,加强林地管护,筑牢安全防线。(陈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