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墩乡:开展2023年度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三墩乡 2023-09-08 14:31
| | | |

  金秋九月,正值开学之际,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严防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三墩乡组织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到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2023年度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学校食堂为重点,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等情况;查看了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原材料仓库、餐具消洗间、食品加工间、备餐间等区域的卫生情况;了解了米面粮油、肉菜蛋奶、食盐、调味料等大宗食品原材料采购和贮存的情况。

  同时,检查人员对学校负责人强调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学校必须高度重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抓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严格人员管理、原料采购、过程监管等流程。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学校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

  据悉,三墩乡将持续开展校园餐饮食品安全“全覆盖”检查,对照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清单,及时督促问题整改到位,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校园用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