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镇:“利剑”出击 打防并举 筑牢汨罗江禁渔“防线”

来源:安定镇 2023-09-19 09:45
| | | |

  为保护汨罗江生态环境和水生生物多样性,积极响应全面禁渔政策,确保汨罗江禁渔禁捕政策落实到位,9月17日晚,安定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坚持打防并举、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在辖区内开展禁渔禁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在清水河安永境内发现有4名非法垂钓者,及时制止,收缴违规垂钓者鱼竿,鱼虾全部当场放生,并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向他们宣传最新的禁渔政策。随后,巡查上洞水库时发现,水库投放有4个地笼,严重影响水库水质,工作人员对所有地笼进行清理并收缴。此次行动,现场查获非法垂钓、捕捞人员6名,查缴渔获物共计60余条并已全部放生,收缴销毁渔网11片,清理水质污染源1处和河岸白色垃圾5处。

  据悉,今年3月以来,安定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共开展禁渔禁捕巡查100余人次,印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清理违规网具60余片、钓台60余个、竹排17个、开展夜间巡查20余次、夜间专项打击行动5次。通过亮剑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震慑了非法捕捞行为,有效遏制了镇辖区内非法捕渔现象,起到“查办一起,警示一方”的作用,有力保护了汨罗江水域生态安全。

  据安定镇负责人介绍,该镇将继续按上级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对违规捕渔钓渔者采取“零容忍”态度,强化日常巡查、提高巡查频率,加强有效管理,严厉打击辖区内水域非法捕捞行为,形成依法严打的震慑力和威慑力,确保禁渔禁捕工作有效开展,保护汨罗江水生生物资源,维护汨罗江水域生态安全,筑牢生态“防线”。(余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