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汉昌街道 2023-09-20 10:39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提升反诈骗意识,助力汉昌平安建设,9月19日下午,汉昌街道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工作要求,开展了以"光影铸魂守初心,平安汉昌我助力"为主题的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街道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两新"党组织,社区(村)党组织的200余名党员集中观看《孤注一掷》、《流浪地球》两部电影。


  《孤注一掷》是国内首部揭露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内幕的电影,聚焦于网络诈骗、网赌陷阱、招聘拐骗以及跨国犯罪活动等热点,取材来自大量真实案例,揭露了网络诈骗背后的黑暗和残忍,对全民反诈宣传起到了很强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

  《流浪地球2》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幻电影,讲述了人类面临末日灾难与生命存续的双重挑战,实施拯救地球家园的"流浪地球计划",以科幻为外衣,以家国情怀为内核,展现了中国担当大国责任的风范,歌颂了人类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

  党员谈感想:

  电影让我更直观深刻地认识到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定要当好反诈宣传员,特别是结合"双联双解双促进"的秋季大走访,深入社区网格、村组屋场宣传好反诈知识,并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和基层群众学好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全面提高反诈意识和防范能力。

——机关第一党支部 杨海燕


  这次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题教育和反诈教育宣传党课,也是我们党员干部重温初心使命之旅。在日后工作中,我定当不忘初心使命,尽职尽责,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坚定的意志投身到各项重点工作中去。

——机关第二党支部 李颖


  "多一人观看,少一人受骗",电影《孤注一掷》警醒我们今后要时刻紧绷防范之弦,严防电信网络诈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反诈防诈宣传员,全面筑牢防诈骗安全"防火墙"。

——机关第三党支部 朱霞


  《流浪地球》影片中的牺牲、奉献精神是共产党员永不流失的精神钙质,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要学习他们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学习他们不忘初心、对事业无限忠诚的高尚情怀。

——书院社区党总支 林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