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虹桥镇:“三村”统筹发展,实现“小茶叶”变成“大产业”

来源:虹桥镇 2023-12-18 09:51
| | | |

  今年来,虹桥镇牢固树立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理念,统筹整合幕阜新村、东安村、阜源村三村资源优势,积极打造“有机茶园+研学旅行”的新业态,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带动村民持续增收。

  幽吉茶叶总投资800万元,是以栽种高山有机茶叶为主的茶叶种植基地。虹桥镇高山云雾的气候有利于形成更多的茶多酚、芳香化合物等物质成分,成就了幽吉茶叶独特的茶香,色翠耐泡,韵味悠长。其产品幽吉红茶名声在外,热销北京等地,且远销国外。

  幕阜大山深处,云雾氤氲。走进幕阜新村茶园,一丛丛茶树郁郁青青、翠绿欲滴。茶园采取“企业+村集体+农户(山林流转)”的运营模式,面积达350亩,每年可收获茶干400余斤,售卖斤价从300元到6000元不等,年总创收达60余万元,可提供500余次劳动力就业,增加村民收入20多万,为村级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未来,茶园还会从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大力发展文旅研学融合项目。

  在阜源村、东安村茶园项目建设现场,部分茶田已经开垦完毕,茶农们正在清除开垦后余留的枯枝杂草,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今年来。幽吉茶叶分别在阜源村、东安村增开种植基地310亩,分别可实现村集体经济创收10万元、6万元,提供600余次劳动力就业,带动村民实现快速稳定增收目标,现茶叶种植基地均已完成主体建的50%。

  据悉,虹桥镇将继续从政策扶持、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产业集群等方面持续发力,深入挖掘茶产业优势潜能,构建“以茶促旅、以旅兴茶”新发展格局,为乡村振兴注入蓬勃生机。(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