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上塔市镇:冬春消防齐发力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上塔市镇 2023-12-19 11:31
| |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12月15日,上塔市镇召开冬春消防安全部署会暨业务知识培训会。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才文主持,各线办负责人、各村(社区)安全专干、各部门、学校、企业、娱乐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才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吕梁“11·16”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镇派出所教导员皮险安通报了我镇今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镇社会建设与应急管理办主任贺长城宣读了《上塔市镇冬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方案》。

  特邀消防专业培训教师结合现实案例,向在场人员科普了火灾的危害、预防、扑救以及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详细演示了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参与人员轮流操作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火源进行现场灭火实操,做到人人会使用灭火器材,人人能处置初期火灾。

  会议还就今冬春消防工作强调了五点工作要求: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紧绷消防安全之弦;要迅速行动、落实会议精神,排查整治消防隐患;要发挥各村(社区)专职消防队伍的作用、加强演练,提高防灭火能力;要压实责任、加大处罚力度,坚决打击严重违反《消防法》行为;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切实担负起消防安全责任,营造“人人管安全,个个会应急,事事保平安”的社会安全氛围。

  会后,镇党委书记陈德兴,党委副书记、镇长苏峰分别带队到企业、部门、学校(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此次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3处,督促整改3处,今冬明春还将持续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排查。

  消防事关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上塔市镇将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坚决杜绝火灾发生,全力打造平安上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