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虹桥镇:召开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专题会

来源:虹桥镇 2023-12-20 14:09
| | | |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有效预防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事故发生。12月19日,虹桥镇召开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专题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一军主持,全体负责干部、各村(社区)办村干部、派出所、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交警七队、运管八中队、供电所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在思想上必须重视到位。充分认清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时刻牢记底线和工作任务,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抓实安全生产工作,重拳出击,持续抓好“打非治违”工作,有效杜绝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好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措施上必须落实落细。要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零容忍”的原则,全面排查,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全面排查各类生产生活场所,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风险隐患,定期梳理工作开展情况,持续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力度,坚决把打击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工作落到实处。在结果上必须顶格问责。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扛牢肩上责任,细化责任分工。镇纪委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对工作不力的部门和个人实行严格的追责问责,谁失责谁负责,谁出事谁受罚,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确保虹桥平安稳定。

  据了解,虹桥镇将持续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引导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经营、储存等违法行为,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虹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