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岑川镇:多措并举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来源:岑川镇 2023-12-26 08:46
| | | |

  为防范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今年以来,岑川镇人民政府根据市、县部署,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多措并举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农药残留检测

  建立农药残留长效检测机制,通过每月定期抽检、农产品基地重点抽检、节假日突击检测,持续加大检测力度、扩大检测范围,针对上市的蔬菜水果及时进行农药残留检测,防止不合格的农产品流入市场。截至目前,共检测各类应季蔬菜水果400余个菜样,合格率100%,全力守好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底线。

加大农资监管力度

  对种子、农药、肥料等重要农资加大监管力度,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生产物资稳定供应,严格农药准入管理,对全镇的农资、兽药店进行现场检查,指导负责人员建立销售台账,目前暂未发现禁用农药流入市场。

加强源头质量管控

  深入种植一线,对岑川冯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大义求索合作社、大石坡家庭农场等多家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进行安全巡检,发放禁限用药名录,督促农业企业及时填写生产记录,强调安全使用农药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技术指导、发放知识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督促生产主体从源头加强质量自控。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接下来,岑川镇将继续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增强各经营主体、生产主体的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全镇农产品质量安全“零”事故。(胡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