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宣传用火用电知识 筑牢冬季安全防线

来源:汉昌街道 2024-01-05 14:19
| | | |

  当前用火用电进入高峰期,为提高辖区居民防火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确保广大居民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天。1月3日,汉昌街道民政办、汉昌街道枫树村、汉昌街道社工站组织开展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奶奶,电暖炉、电饭锅用完了一定要及时断电,熏腊肉腊鱼一定要看着,不能离人以免引起火灾。”活动中,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并耐心细致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包括取暖器、电热毯、暖手宝等各类取暖用具的安全使用方法。

  多看一眼,安全保险;多防一步,少出事故。此次宣传,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技能,对营造“源头预防,杜绝隐患”的安全生产氛围产生了积极作用,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使安全知识入民入户、入脑入心,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预防火灾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