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福寿山镇:述职评议“亮”答卷,凝心聚力“启”新篇

来源:福寿山镇 2024-01-09 09:36
| | | |

  1月8日,福寿山镇召开2023年度年终述职大会。全体党政负责干部、全体机关干部、全体村“两委”干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镇长余伊琳主持会议。


  各支部书记按照顺序依次上台述职发言。述职发言聚焦亮成绩、讲经验、谈思路、叙发展,既总结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又分析弱项短板和差距不足,展现了福寿山镇各村良好的精神风貌。各办室主任紧扣主责主业,对照办室目标任务,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3年工作情况,“亮”好了成绩单,“晒”好了问题表,“绘”好了计划图。干部们紧紧围绕一年来的理论学习、工作履职、廉洁自律方面情况,总结经验和成绩,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党委书记潘雄志对述职进行了点评,他表示:看到了听到了成绩与变化、责任与担当、短板与不足。一年来,大家讲政治守规矩、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助振兴、优服务惠民生,福寿山镇堡垒变强了、发展变快了、环境变美了、风气变好了、作风变优了。但也要清醒认识到,风险与隐患同在,苦闷与困惑并存,有风有雨是常态,要敢打硬仗,敢攻山头,敢于胜利。

  针对日后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底线工作。认真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利剑护蕾·雷霆行动”等工作,做到大事面前不含糊。要提高效率抓好扫尾工作。各线报表资料、各项补贴资金、各个项目建设、各室交办任务、各村重要活动做到快办、快处、快结。要精打细算抓好年终打坨。落实资金拨付,规范报账手续,做好解释疏导工作。要公平公正抓好考核评比。严格按照考核文件完成年终考评,形成激励导向,让干部有荣誉、有位置、有奖励。要超前谋划抓好来年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抓实“建设、发展、治理”三篇文章。要严谨严实抓好作风建设。临近岁末更要挺纪在前,持续落实“两带头、五整治”相关要求,禁赌、禁毒、禁酒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大会还进行了民主测评。民主测评结果将和干部平时考核、作风考核、业绩考核和负责干部评价结合,形成干部年终绩效考核的结果。(袁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