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天岳街道:你和安全的距离,也就差这场宣讲活动

来源:天岳街道 2024-01-11 09:44
| | | |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铁路护路办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运春节重点时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天岳街道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村(社区)、部门强化宣传、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切实抓好重点时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治安稳定。

  1月8日上午,为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天岳街道联合平江县交通运输局在平江县浊水中学开展主题为“护路护线进校园,部门联手保安全”的宣讲活动,师生积极参与,反响强烈。

  活动现场,县交通局的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铁路相关安全事故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师生讲解了护路护线知识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工作人员还播放了护路护线视频,让师生们了解横穿铁路、在铁路沿线乱扔垃圾、放养牲畜、放风筝等行为的重大危害,直观地展现了铁路安全事故的严重性。

  同学们通过聆听讲解,学习到了爱路护路的相关知识,通过互动表示自己要争做爱路护路的“小卫士”、“小雷锋”、“小记者”。

  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向在场师生发放护路护线宣传手册一百余本,发放护路护线“定制版”笔记本和中性笔若干。让知识随着文具融入全校师生的日常生活,让爱护铁路的意识入脑入心。

  不论是铁路运输安全,还是平安校园建设,都是助推平安天岳建设的重要环节。此次宣讲活动多部门联动、多举措推进,切实提高师生们的铁路安全意识,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提供坚实保障。( 李苗苗、彭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