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全面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

来源:汉昌街道 2024-01-18 14:06
| | | |

  自全县"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启动以来,汉昌街道上下齐心,迅速形成纵深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的高压态势,全力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安全防线。

以最高站位抓政治建设


  1月13日,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出台《汉昌街道2024年度利剑护蕾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担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1月15日,在全街道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各部门负责人、社区(村)书记向党工委书记张创国递交了责任状,纷纷表示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这场硬仗。

以最大以最大声势抓宣传教育声势抓宣传教育

  各部门、社区(村)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全面部署落实"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推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和怀德社工、羽翼心理工作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载体,全方位营造全民"护蕾"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街道已经发放了6万余份"利剑护蕾"知识宣传手册,在汉昌辖区范围内所有学校周边以及启明文化广场、天岳广场、严家滩休闲广场等市民活动场所布置了60余块宣传栏。

以最实举措抓摸排管控最实举措抓摸排管控

  汉昌街道"利剑护蕾"专项整治行动组再次厘清了五类对象人员台账,并落实定期走访;组织各社区(村)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加大对学校周边商铺、网吧等重点场所域的巡查管控,检查小卖铺40余家,流动摊贩50余个,加大上下学、假期和晚间的巡查整治力度,持续开展由党委干部带队的晚间义务巡查巡逻行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