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套餐”送给您,请笑纳!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0-15 09:06
| | | |

看表演、话家常、享服务、品佳肴。10月14日上午,九九重阳节当日,汉昌街道月池塘社区里200余名老人齐聚一堂,一起感受节日的温暖。

黄灿益是月池塘社区欢乐乐队的队长,今年已经68岁了,他告诉记者,自从退休后他就加入了这个乐队。他说他很喜欢这里热闹的节日氛围,所以社区每年的重阳节,他都是从台下“嗨”到台上,和大家一起唱跳表演节目,很开心。

不仅有精彩的表演让老人们大饱眼福,社区居委会当天还为老人们细心准备了一系列的节日“套餐”。来自辖区的志愿者和党员同志,细心地为老人们理发、采耳、按摩、测量血压……

今年已经94岁高龄的邓淑贞老人,一大早就在侄女的搀扶下来到社区,刚理完发,就让侄女继续扶她去采耳。她对记者说,自己年龄大了,很少有机会出门,社区这次专门邀请她来过节,她非常开心,还准备了这么多的项目,她一定要都体验一次才行。

坐在台下一边看演出一边拍照的刘爷爷,今年已经76岁了,他说他一直居住在这个社区,见证着这个社区不断变化,他说:“这个社区敬老爱老助老,做得非常好,每年都会给60岁以上的老人组织各种活动,所以说老人在这个社区,感觉很温暖,过得非常愉快。”

此外,社区当天还精心策划,为老人们制作了一顿地道的“十大碗”大餐。

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看到老人们脸上真挚的笑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也是内心暖暖,社区支部书记童彬说:“服务老人,带给他们快乐,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个温馨的重阳节,祝福所有的老年朋友,节日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