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何长工后代来平江了!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0-18 08:57
| | | |

“漫漫征途从这里起步!今天,我踏上平江这片红色热土,无比振奋、深受感动……”10月17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何长工同志的后代何光暐、徐钟敏、何力、张立群、何刚等一行,在县领导李勇、彭喜丰、田浩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追寻先辈的光荣,触摸历史的印迹,传承不朽的精神。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何长工出生于湖南华容,在中国建军史上有着重要、特殊的地位。他是第一面军旗的设计者,井冈山会师的牵线人、第一所红军大学的创始人、校长兼政委。新中国成立后,历任重工业部代部长、地质部党组(委)书记、副部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政大学副校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他的名字也是毛主席给取的,意为劳动人民的长工,时时刻刻为国家做贡献。

参观过程中,何长工后代一行仔细观看馆内的每张图片、每件文物,神情专注,生怕错过一个细节,遗漏一件文物。何长工后代们说,虽然从小耳濡目染,但是看完展览后,又加深了对先辈、对老区人民的敬意,敬仰他们为新中国的建立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从秋收起义到上井冈山,父亲的革命之路艰辛漫长,他一生把满腔的热忱投入到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新中国革命与建设。”在平江起义纪念馆内的“奔赴井冈山”展区,曾任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和国家旅游局局长的何长工之子何光暐,向家人及随行人员动情地讲述起父亲年轻时的革命历史,并希望平江用生动活泼的形式,把红色文化传承下去。

参观结束后,何光暐还代表何长工后代向平江起义纪念馆赠送了《何长工纪念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