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请绕行!景观桥正在进行维护修缮施工

来源:今日平江 2022-11-04 14:47
| | | |

近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一则告示,将对汨罗江人行景观桥,进行维护修缮处理,具体告示如下:

告         示

广大市民朋友:

依据第三方检测机构及桥梁保养手册要求,现对汨罗江人行景观桥进行维护修缮处理,近期将对人行景观桥进行除锈喷漆、路面修补等修缮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施工时间:2022年11月3日,预计工期45个工作日。

二、为确保施工期间行人安全,将在对景观桥大拱修护时,对景观桥进行全封闭施工,预计时间14个工作日内。

三、因桥梁维修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的诸多不便,敬请理解和支持。

平江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11月1日      

   

   

记者来到汨罗江人行景观桥上发现,桥两边都摆放了桥梁修缮告示,拉起了封锁线,并设置了挡板,景观桥上,工人正在进行施工。

那么,景观桥还能通行吗?具体几号能解除封闭?本次修缮内容是什么?

今日平江邀请到,市政维修养护管理办公室主任彭迎波为我们解答。

Q1、景观桥还能通行吗?

答:在对景观桥大拱修护时进行全封闭施工,预计时间14个工作日内。这段工期的8:00-18:00施工时段无法通行,其他时间正常通行。为了安全起见,希望广大市民配合工作,施工时段不要强行通行。

Q2、具体几号能解除封闭?

答:景观桥大拱修护工期要根据天气情况而定,具体时间无法确定。若无天气等其他原因,即日起14个工作日内为封闭期。

Q3、本次修缮内容是什么?

答:本次施工主要针对桥梁锈蚀和破损现象进行全面的修复。包括:亮化设备保护、桥梁底部大理石损坏修缮、钢件破损处、钢件腐蚀严重处修复以及桥面沥青路面修补和桥面排(泄)水管修缮。

Q4、为什么要进行修缮?

答:汨罗江人行景观桥养护类别为I类养护、养护等级为I等养护。经检测,汨罗江人行景观桥的主要构件性能完好,桥梁完好状态评定为合格级,应进行保养小修。

汨罗江人行景观桥简介:

该桥于2018年2月10日正式开放通行,市民可通过景观桥步行往返于新、老城之间,大大方便了出行、购物和休闲娱乐。

本次修缮是景观桥第一次进行维护,今日平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主动配合修缮工作,注意绕行,让我们一起期待更美的景观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