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全省第一!残运会平江籍运动员斩获47金8银9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022-12-02 09:05
| | | |

11月26日,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岳阳市圆满落幕。本届省残运会中共有37名平江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跆拳道等22个比赛项目,斩获金牌47枚、银牌8枚、铜牌9枚,所获金牌数、奖牌数均排全省第一名。

平江籍运动员江随良在本次省残运会中斩获三枚金牌——男子F52级轮椅竞速100米,200米,400米项目。平日的训练中,他下了不少功夫,也吃了不少苦。2021年他参加第十届湖南省残运会,获得了男子F53级铅球金牌。这次省残运会又取得了连摘三枚金牌的好成绩。“很开心这次取得了这样的成绩,虽然训练很辛苦,但是在教练和工作人员的支持下,我有信心在赛场上继续拼搏。”(点此查看往期报道)

▲11月29日,副县长阳郑慰问江随良

平江籍运动员陈千慧在本次省残运会中斩获二金一银一铜——女子SH2混合10米气步枪立射金牌,SH2混合50米步枪卧射金牌(超全省纪录),SH1混合25米运动手枪银牌,SH2混合10米气步枪卧射铜牌。有望进入国家队向更高目标发展。她出生于2004年1月,毕业于平江五中,今年考上了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运动会,为了这次比赛,一年多前我就开始接受训练了。”她告诉记者。

▲11月29日,副县长阳郑慰问陈千慧

平江籍运动员林增辉在本次省残运会中斩获“三金一银”——成女组S14级400米自由泳金牌、200米自由泳金牌、100米蛙泳金牌、100米自由泳银牌。

林增辉出生于2006年,今年刚满16岁。一出生便是视力二级残疾,只能看清大约一掌内距离的事物。2021年,岳阳市残联公开选拔运动员,在县教育局的推荐下,6月,林增辉前往株洲市开始了长达一年多的专业训练。

▲林增辉所获荣誉证书

训练时,由于视线受限,林增辉经常踩空受伤,但她却从未想过放弃。今年8月,已经临近赛期,林增辉又一次踩空导致腿脚受伤,但她仍坚持带伤训练半个多月。“训练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而家人的支持、教练的鼓励和队友的陪伴也让我更有力量。未来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够进入省残运队,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争取更多的荣誉。”回忆起训练时的生活,林增辉满是笑意。

据悉,我县历届县委、县政府对特殊教育事业非常重视,近年来大力改善特殊教育办学条件,成立特殊教育资源与指导中心,加强特殊教育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管理,积极推动普特融合教育成效,促进特殊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备战此次赛事,县教育局联合县残联,先后两次到各乡镇学校选拔运动员,并组织为期一年多的集训。本届省残运会,我县教育系统派出32名选手,勇夺34金、8银、9铜。

▲平江籍选手在省残运会现场合影留念

11月26日,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岳阳市圆满落幕。在本次省残运会中,岳阳代表团共获152枚金牌,其中平江选手斩获金牌47枚,银牌8枚,铜牌9枚,所获金牌数、奖牌数排全省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