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旧貌换新颜!改出满满幸福感

来源:今日平江 2022-12-05 09:10
| | | |

平坦干净的路面、绿树环绕的休闲广场、一键直达的电梯……如今,走在县城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呈现出的是一派舒适宜居的新气象。

汉昌街道发电公司

“原来这个小区路面破烂,环境也很脏乱,屋檐还有瓷片掉落,哪有如今的环境优美。”

“以前小区下水道经常堵,如今畅通无阻了。”

“原先没有电梯,上下楼难,如今还设置有无障碍通道,方便太多了。”

小区居民

发电公司小区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末,是平江城区最早的一批集资房,受限于时代,原有的小区基本排水排污和基础建设已经无法承载如今居民的生活需求。该小区还是平江城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试点小区,目前居民楼已全部加装了电梯。

“小区电梯加装好了,还贴心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困扰老年人上下楼的大难题终于解决了。现在小区环境好了,空中电线也看着很整齐,通过统一改造以后,条件很好,我们非常高兴。”小区居民黄霞女士说。

小区改造前后对比照片

如今的发电公司小区路面干净整洁,电网线路正在规范,公共设施一应俱全。整洁宽敞的休闲凉亭构成了小区的“休闲中心”,重新翻修的道路则畅通了小区的“毛细血管”,发电公司通过产权单位出资在路口处增设的监控探头,成了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天眼”。

发电公司小区的华丽转身,仅是平江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在临江小区、城关财政所小区改造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全力以赴,紧锣密鼓地进行路面、管道改造等工作,全力推进小区改造。

城关财政所小区改造施工现场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以来,平江县动员各方力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科学制定小区“一区一策”实施方案。重点按省住建厅相关文件对老旧小区水电气、雨污分流、消防通道、三线入地、公共停车、小区绿化规整、路灯、电梯加装等16项民生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将政策落到实处,切实解决老旧小区存在的突出问题。

2022年,我县将纳入年度中央补助资金支持的43个老旧小区划分为12个社区片区,并积极推动与周边街区一体改造,连片拓展后将惠及4000多户,1.5万多户居民。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投入资金2.3亿元,共加装电梯131台,改造给排水管网近46.7万米、硬化道路2.3万余平方米,改造建筑面积近129.46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2万户。一批批老旧小区通过改造,旧貌换新颜,老百姓的“烦心事”得到了解决,幸福指数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