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人 请查收“文明平江 守望相助”倡议书

来源:今日平江 2022-12-23 08:31
| | | |

文明平江  守望相助

——致全县市民的一份倡议书

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正影响着广大市民朋友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重归健康有序美好生活,是百万平江儿女共同而迫切的愿望。为弘扬邻里守望的时代新风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守护祥和安康的生活环境,我们倡议:

一、用科学和理性打败病毒。

科学防疫,人人可行。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参与“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科学理性、按需适量购买药品、物品,防止叠加用药造成风险,避免长期不用造成浪费,把有限的医疗资源留给更有需要的市民。要保持乐观平和积极心态,增强防护意识,自觉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用公筷,不信谣、不传谣,大力营造科学、理性防疫良好环境。

二、用友善和关爱温暖寒冬。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弘扬孝老爱亲、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特殊群众,为有需要的人群伸出援手,互相帮助。如果您已不小心感染了新冠病毒,请在扔垃圾前做好消毒包扎,给邻居、清运人员多一份保护。如果您在微信群、朋友圈等,看到急需抗原试剂、退烧药等紧急求助信息,请在满足自身需求的情况下,将多余的药品、物品共享给急需的人。雪中送炭、急人之难,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将收获一份真挚的感恩和友情。

三、用团结和互助赢得胜利。

团结互助,崇德向善。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的态势,及时发布志愿服务信息,发动广大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团结起来,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深入群众宣传普及健康防护安全知识,开展爱心关怀、暖心配送和买帮代办等志愿服务,让团结互助解燃眉之急,用志愿精神展平江风采。

岁末将至,万物待新。三年偕行、我们一步步走向破晓,风雨同舟、我们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让我们携起手来,一道心手相连,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因为有你们,疫情终将过去,平江的明天定会更加美好。

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年12月22日    

如果您遇到困难需要帮助,可以拨打中心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小分队的电话,我们将竭尽全力为您做好服务,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