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免费送药!平江这两家药店爱“暖”人心

来源:今日平江 2022-12-26 09:40
| | | |

近日,有网友先后报料,平江有两家药店,在免费送退烧药。

“急需的家庭免费领药”爱心店长送出5000片布洛芬

刘芳是平江县城一家药店的店长,12月17日上午,一位孕妇前来买退烧药,因店内药品存量不足,加之孕妇身份特殊,刘芳将自己留着备用的一版对乙酰氨基酚片免费送给了她,考虑到应该有更多人急需退烧药,当天下午刘芳决定将店内仅存的,50瓶100片装的布洛芬片,全部分发免费送给顾客。

刘芳将5000片布洛芬分包成一袋4片,发药的时候,她特意叮嘱店员,要问清楚顾客的症状,向顾客说明用药的注意事项,让顾客用手机拍下说明书仔细阅读,“毕竟是药,也不能乱吃”

梁羽是领药的居民之一,在宝宝出现症状后,他第一时间问了刘芳,刘芳二话没说,将自己留着给女儿备用的,一瓶布洛芬混悬液送给了梁羽,“我家宝宝真是非常需要这个药,在这种情况下老板能有这样的胸怀免费送给我,其实她出更高的价我也会买的,真是特别感激她”

▲网友纷纷点赞刘芳爱心举动

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抖音、朋友圈,等渠道知道了刘芳免费送药的事,急需用药的大家纷纷去领取。单是12月21日那一天,刘芳就送出去一千余份,店内的库存有限,到12月22日上午,5000片布洛芬就全部送出去了。

“我还在通过各种渠道进货,现在主要是进不到货,能进到我肯定会继续做这个事”

药已经全部送完了,对于特意跑来领药却空手而归的顾客,刘芳心里很是愧疚。已经感染了新冠的她,还在想着通过哪些渠道去进货,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顾客发朋友圈感谢刘芳

“我们做的只是一件小事,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我送免费药也不奢求回报,只是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能帮多少是多少。在这样的时候,我也不想去赚这种钱”

每晚200片! 对乙酰氨基酚片免费自取

免费送药的在平江不止一家,伍市镇的一家民营医院,从12月19日开始,设立24小时免费自取退热药便民箱,每晚投放200片对乙酰氨基酚片,以备附近居民的应急使用。

该院院长李学武告诉记者,每晚10点下班后,他们会放200片药在便民箱,分成4片一袋50份,“靠大家自觉领,需要的话就自己到那拿,晚上没领完白天可以继续拿”

李学武说,每晚限制200粒,主要是为了防止大家不理性的囤药,“目前我们的量也并不多,药要用在刀刃上、用到实处,不能一下子全部发放完了”。

李学武打算根据实际情况,将晚上送药的活动,持续一个月左右。“作为医生,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到时如果大家需要,我们还会继续做下去”。

在这个非常时期,免费送药,给急需用药的人以最大的帮助,这些暖心的操作,在这个冬季温暖着平江人的心,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