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我县全力保障药品供应,124家药店(房)还免费赠药!

来源:今日平江 2022-12-30 09:19
| | | |

近段时间,市民对退热、止咳、抗病毒等常用药物的需求增加。12月29日,记者走访城区一些药店发现,布洛芬片以及布洛芬悬混液等紧俏药品,依然存在缺货,但已有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退烧类药物可供选择。

“请问还有布洛芬片买吗?”“没有卖的,你有需要的话我们可以免费送。”这是今天下午发生在开发区一中附近老百姓大药店的一幕。记者见到市民免费领到了一份散装的布洛芬片,现场没有市民排队,随到随领。在该药房,记者发现N95口罩供应充足,感冒类、止咳类的货架也已经摆满,店员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天气变化大、发热人群增多,店里的发热、感冒及抗病毒类药品销售紧俏,但目前风寒风热感冒颗粒、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儿柴桂退热口服液、宝咳宁颗粒等感冒类药品还有存货,市民可随时前往购买。

随后,记者来到东街医药商场,据商场店员介绍,目前布洛芬片以及布洛芬悬混液等紧俏药品虽无现货,但同样具有退烧功效的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等药品还有存货。店员告诉记者,目前商场内药品包含感冒灵颗粒及部分防疫指导药品,如小柴胡、小儿感冒颗粒、肺宁颗粒等都有存货,价格也和平时差不多的,并没有因为缺货导致涨价的情况。记者随后又走访城区多家药店发现情况大致一样,各大药店均表示已在积极对接药企厂家,会及时补充各门店的药品货源,大家没必要多囤。

此外,记者从平江县医疗保障局获悉,该局已集中全县配送企业和连锁药企所有药品资源,合理调度,统筹分配,目前已实现全县公立医疗机构有药可用。同时,县医疗保障局还召集众泰连锁、老药房连锁等10家连锁药企共124家定点药店,从12月30日至元月5日开展免费赠药公益活动。

1、赠药时间:

2022年12月30日—2023年1月5日,每日9:00-11:30(药店根据备货情况,每日限量发放退烧药,领完为止)

2、赠药对象及条件:

发热病人本人或其家庭成员凭医保电子凭证或身份证领取(每人限领一次)

3、领药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