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送医送药下乡,移动诊疗车来了!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1-13 09:07
| | | |

“您把身份证给我,给您登记、测血压、量体温”。1月6日,在余坪镇余坪社区,县第一人民医院移动诊疗服务队的医护人员正在忙着为村民服务。

余坪镇忘私村村民李荷飞说:“我之前做过心脏支架手术,今年又做了胆囊手术,听说人民医院的医生要来,特地早早赶过来,他们服务态度很好,检查后给我开了药,这个药一天三次,药还不收钱。”

村民有序排队、登记信息,根据自身病情分科就诊。余坪镇万洞村村民余芸芳说,在朋友圈看到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要来义诊,最近身体不舒服,就赶过来了。“医生帮我测了血压,做了检查,我是阳了,医生说这有一个恢复期。给我发了药,药上面都贴了说明,很贴心。”

药房里,医务人员正在给患者配药。一边发药,一边叮嘱患者注意防护。“这里面有抗原,自测的方式方法写在上面;这是蒲地蓝消炎药,如果你喉咙不舒服可以吃,酒精你外出回家记得喷,做好防护。”

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部长陈前告诉记者:“我们医疗机构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送温暖、送健康下乡,这次我们组织了医院的内科、中医、康复科、外科的专家直接走进基层,并带来了爱心物资、药品,解决当地百姓健康的需求。”

县第二人民医院、木金乡敬老院正在为院里是老人耐心宣传防疫知识、讲解健康包的使用,医疗专家组对就诊老人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检查服务,并逐一解答他们的疑问。

针对久病卧床的老人,志愿者们逐个登门进行健康检查、宣教、送药。“我腿脚不便,一直想去医院看病,感谢你们的到来,为我们送来防疫健康包。”一位老人收到防疫物资后感激地说。

▲县第四人民医院将移动诊疗车开到石牛寨镇,为大家免费提供问诊、开药、健康咨询等一站式服务,把暖心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县第五人民医院深入上塔市镇、板江乡,开展“移动诊疗车”下乡惠民活动,医务人员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的人员做检查,提供健康咨询,并免费发放爱心包。

▲县妇幼、中医院赴浯口镇光荣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同时,作为第二医共体牵头单位,两院对浯口卫生院进行N95口罩和指脉氧等防疫物资的捐赠。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部分地区群众一定程度上存在看病难、买药难的情况,尤其是一些老年人。为保障农村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卫健局积极统筹资源,组织协调县第一人民医院、妇幼中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和第五人民医院分成五个组,深入岑川、余坪、木金、石牛寨、板江、上塔市、浯口等多个乡镇,以移动诊疗车的服务形式,送医送药下乡。此次活动共接诊1000余人,健康咨询1500余人,发放爱心包2000余个,免费发放药品20000元左右。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在春节前持续开展移动诊疗车服务,送医送药送健康,为偏远地区群众提供就医便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打通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