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耍得飞起!平江也有个“孙悟空”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3-01 08:54
| | | |

一句“俺老孙来也~!”是否感觉自带音效就在耳边,《西游记》这部不朽的经典,唤起了多少人的回忆?

近日,一只“美猴王”在平江玩起了直播,手持如意金箍棒,头戴凤尾紫金冠,表演着他高超的武艺。

△廖师傅直播画面

熟悉的台词和音调,引得现场观众拍手叫好,直播间里也圈粉无数。

△廖师傅化妆扮演孙悟空

这位“美猴王”的扮演者叫廖存忠,是在平江生活了快20年的广西人。8岁那年,村里来了一支少林武队,因为只招收成人,廖师傅就和同伴们一起偷学,“我特别喜欢武术,中午放学回来就去村口跟着师傅偷学……”廖师傅说。从好奇到热爱,儿时伙伴中只有他坚持了下来。

1986年,《西游记》家喻户晓。廖师傅记忆中,全村人都围坐在一台黑白电视机前,看孙悟空斩妖除魔,因此也对孙悟空这个形象,有了深刻的印象,就去试着模仿,练好了棍法,表演效果确实不错。廖师傅将自己从小习得的少林棍法,融入进孙悟空的如意金箍棒,通过反复观看《西游记》,当中的片段来进行模仿练习。

十年前,他来到平江成家立业,虽然工作繁忙,但他一直把棍法练习和模仿,当作业余爱好,只要有空隙时间就会反复练习,这项从小练就的本领,几十年从没丢弃。

△廖师傅直播画面

如今,短视频时代兴起,廖师傅通过开设自己的抖音账号,发布练习少林武棍和模仿孙悟空的视频,直播公益教学武棍专业动作,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收获了上10万的粉丝。“做短视频不到一年就火了,那么多人喜欢我,这条路我会走下去……”

△廖师傅户外拍摄画面

“在户外拍摄时,经常会遇到大风暴雨,没地方躲的时候,全身都会湿透,但从没有想过要放弃。”廖师傅说这种模仿贵在坚持,尤其需要有始有终的精神,不能半途而废,因为自己的热爱,加上家人和粉丝的支持,廖师傅决定要继续通过短视频,去展示自己的才艺,带领大家一起练习棍法,强身健体。同时也能将“西游文化”继续传承下去。(邓婷、何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