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老年卡办理启动!运营相关答疑全在这里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3-03 10:26
| | | |

3月1日,城乡客运一体化启动了老年卡办卡,第一站南江镇,办卡现场秩序井然,一天时间内,南江镇共办理老年卡472张,上塔市镇共办理老年卡510张。

▲南江镇老年卡办卡现场

该卡将于5月1日启动使用,卡内每年有365元的乘车费用,该年度超出部分自付,未使用完的金额不能提现和叠加。

目前,城乡客运一体化已试运营三个月,市民们在称赞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问题,记者整理后咨询了相关负责人,做出如下解答:

 

问:办老年卡要带什么?到哪儿办?

时间:3月1日-4月30日

地点:各乡镇镇政府

费用:10元押金(退卡时会予以退还)

要求:本人携带身份证前往办理(可以委托直系亲属带身份证代办)

另:5月1日起,办卡需到天岳汽车站进行办理。

各乡镇办卡时间安排如下:

 

问:县城公交老年卡可以乘坐城乡客运车辆吗?

答:不行。县城公交与城乡客运一体化属不同收费系统,无法合并使用,需重新办卡。

 

问:伤残军人能免费乘车吗?

答:可以。残疾人、现役军人、伤残军人等均可凭相关证件免费乘车。

 

问:各线路来往时间以及车辆位置能否实时更新?

答:可关注华腾嘉旅客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华腾嘉旅】。线路、车辆、班次可以同时查看。

 

问:路线以及班次是否还会调整?调整的依据是什么?

答:是的。试运营期间,华腾嘉旅客运公司将会综合群众反馈、线路运营的实际情况以及生产部门实地考察结果等因素对各线路以及班次情况进行持续调整。

 

问:请问华腾嘉旅的咨询热线是什么?

服务热线:0730-3076618;

咨询时间:8: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