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抖”出精彩!小武哥和他的土货都火了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3-08 08:37
| | | |

“欢迎各位来到小武哥的直播间,现在给大家推荐的是红薯粉皮,都是瓮江镇村民自己做的……”

“小武哥”大名叫戴恒武。他说乡下有很多优质农产品,无奈“养在深闺人未识”,销路不畅。“不少农户家的土货堆在家里,白白浪费。我接触抖音后,就有了一个想法,要帮农户推销这些土货。”

小武哥正在直播带货

戴恒武坚持推销平江土货,慢慢地拥有一众“铁粉”。“我直播主要是卖平江的特产,比如酱干、粉皮、毛毛鱼、下饭菜等。现在我的抖音大号、小号粉丝加起来有4万多人。”

不知不觉在抖音干了一年。戴恒武说,最大的收获是能够帮助到那些愁销路的农户,再辛苦值了。“记得去年有一次我在直播的时候,有一个农户说他家种了好多西瓜卖不出去,就要烂在地里了,第二天我就立即赶到他家,通过直播,当天就全部卖掉了。”

这样的事情碰到过好多次,戴恒武都会免费帮助农户打开销路。前不久,思村有一个农户,种了2000多斤白菜,遇到销售瓶颈,找到了戴恒武。“我从来没卖过白菜,但我不帮他卖的话,这么多菜烂田里就亏大了……”戴恒武一边拍抖音制视频,一边通过电话和微信朋友圈对接周边农庄,短短几天,白菜销售一空。

名气大了,经常有农户和合作社的人来找戴恒武。“我是回乡创业青年,我们的鸡蛋比普通鸡蛋的品质、价格和营养都要高,销售成为了我们新农人的一个难点。在抖音上刷到小武哥,立即就想见他。”平江县零抗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钟小鹏说,他觉得戴恒武能够把偏远地方老农民的产品做好,那他们这种新农民的产品应该更给力。

戴恒武走遍了平江的每一个村村寨寨。在收农产品过程中,当他遇到贫困的家庭,经常会伸手拉一把。“有一次我到一个老奶奶家中收农产品,看到她老伴得了尿毒症,卧床不起,家里困难。我拍的视频播出后,很多人关注,爱心人士都想帮助她。”戴恒武说,那是他第一次发现,还可以通过抖音做公益,只要有一颗热心肠。

从最初的摆摊销售,到今年的租铺开店,戴恒武这一年做得顺畅。说到今后的打算,他希望能通过抖音等网络平台,帮助更多的农户把好的农产品销出去,让土货进城,为致富铺路。

(记者: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