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这两位“雷小锋”,获“天天正能量”奖!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3-13 08:44
| | | |


清晨上学路上,遇到环卫阿姨晕倒,平江职校的两名高二女生钟湾湾、戴欣主动拨打120,并一直守候直到阿姨被送上救护车。这个故事,经平江县融媒体中心报道、今日平江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推送后,引来了众多网友点赞和关注。

近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平江县融媒体中心授予钟湾湾、戴欣“天天正能量”奖,奖金5000元。

天天正能量奖颁奖词

寒冷清晨,环卫工倒在鲜有人经过的角落。幸好,她遇到了一双温暖清澈的眼睛,两颗勇敢热忱的心灵。去而复返的女孩们,克服着内心的恐惧,默默守护着生命,也守护着父母老师言传身教的做人担当。清晨薄雾,掩不住女孩光芒。内心有光的她们,真美。一起为人美心善的她们点赞。

报道回顾:

3月2日,平江职校学生钟湾湾在上学途中,发现一名环卫阿姨晕倒在地,她立即到学校叫上同学戴欣一起想对策。两人一路跑回阿姨身边,钟湾湾跪在一侧试图叫醒阿姨,戴欣则拨打120医疗救护电话。阿姨被送上救护车后,一直守在旁边的两个女孩才向学校走去。据了解,目前环卫工阿姨的身体状况稳定,已经顺利出院。

故事经平江县融媒体中心报道后,又被人民日报、新湖南、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等媒体竞相报道。

学生们的善举和勇气,得到了不少网友们的夸赞,大家纷纷留言,表示要向她们学习,传播正能量。

3月6日,钟湾湾、戴欣在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评选活动中,荣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金5000元。3月9日,平江县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总编辑李卫华将荣誉证书和奖金送到了平江职校,并和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向伟卫一起,将证书和奖金交到了钟湾湾和戴欣手中。

接过证书的钟湾湾和戴欣都表示,自己一开始只是做了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举手之劳,没想到却获得了这么大的关注,还收获了阿里公益的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获得这个奖有成就感,但也感觉沉甸甸。在今后的生活中当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就去帮助别人,不求回报,多传递正能量,让我们的社会越来越美好。”

“没想到我们的一篇报道,竟然受到了这么多媒体同行和社会各界的关注,这对我们来说,既是肯定,更是鞭策。”李卫华表示,今后县融媒体中心将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升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讲述平江好故事,传递平江好声音,在扩大平江影响、提升平江形象上下功夫、多出精、更出彩。

天天正能量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公益联合潇湘晨报在内的全国近400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项目,每天关注、鼓励、传播平凡人的“真善美”,截至2022年12月底已累计投入公益金超1亿元,奖励11500多人。(记者: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