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捐资奖教助学传佳话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3-13 10:43
| | | |

“我们承诺做满15年,助教不是一两年的事,道路漫长。更希望有接力棒,将这个事能够长久地做下去。”近日,梅仙镇下白村党员李耸高来到下白学校,专程送来2万多元钱,用于奖励在2022年下期期终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近8年来,他已先后拿出十多万元,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一提起李耸高,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

李耸高出生于下白村新华片,现为惠州市威名家居设计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属于事业成功人士。外出创业的他对家乡深情无限,不忘反哺。他认为,“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要从农村基础教育抓起。”

2015年,李耸高开启自己的奖教助学之旅。给下白学校的孩子们捐赠学习用品,帮老师们购买生活用品,逢节日慰问老师,到下白学校了解学校师生情况,帮助解决困难,这些都是他每年必做之事。

2019年12月,李耸高慷慨捐资给自己的初中母校——柘庄中学,用于该校新会议培训场所的建设;第二年,他选派公司专人采购,促成下白学校新会议室正式投入使用。光是这两室,就花费近20万元。

2020年9月,下白村教育项目发展基金会成立,李耸高二话不说,带头捐款5万元钱。去年,为了给下白村前往柘庄中学走读的孩子们创造安全便利的交通条件,李耸高捐款26万元、并捐赠路灯30盏用于改造华柘通村公路,在镇村的高度重视和众多的爱心合力之下,崎岖不平的泥巴路从此变成宽阔的平坦大道,路灯柔和的光辉洒落在孩子们的身上,也照亮了孩子们的心。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下白人,李耸高认为能为家乡教育做贡献是份内之事。他总是说自己只尽绵薄之力,惟希望能抛砖引玉,引起全社会对振兴乡村基础教育的特别关注。(何九九 李优香)